天长先锋网>> 金集>>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金集镇鲍岗村:“党建+三有”协商平台解难事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来源:

近日,天长市金集镇鲍岗村利用“民情连心桥”网格日,村党总支组织乡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老干部代表和村民代表等,就村庄生态环境等问题开展了“党建+三有”(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议事协商。

在村党总支和乡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老干部代表以及村民代表共同建立议事协商机制,大家在协商过程中,各方一致认为,垃圾随意乱倒、家禽家畜散养等陋习不仅影响群众出行和村庄的环境卫生,还容易成为邻里矛盾纠纷的源头,必须及时予以解决。经过讨论协商后,大家决定在全村宣传人居环境建设的重要性,并由村党总支发起成立保护人居环境志愿者队伍,动员引导村民将垃圾按照指定地点存放、统一清运处理,集中将家禽家畜实行栏内圈养,成立由村民代表、乡贤人士和志愿者等组成的村庄环境检查组,开展定期检查评比,建立“红黑榜”,通过“党建+三有”协商,对环境卫生模范户进行张榜表彰,对后进户予以批评教育,督促整改,进一步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彻底改变和解决人居环境脏乱以及家禽家畜散养难题。

截至目前,在村党总支的坚强推动下,该村通过“1+N”模式的“党建+三有”议事协商机制,共解决涉及人居环境、农业用水、道路交通、土地流转、小型民生工程建设等村民高度关注的实事20余件,参与协商群众达240余人次。下一步,鲍岗村将继续发挥“党建+三有”协商平台的协商议事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村民。

(来源:金集镇鲍岗村 王秋凤)


上一篇:金集镇井亭村:爱心人士慰问残疾人 点滴真情暖人心[ 11-19 ] 下一篇:金集镇草西村认真组织学习新党章[ 11-2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