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大通>> 村(居)先锋网>> 便东村>>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便东村开展计生新增奖特扶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来源:便东村 李进

为确保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能及时、足额获得扶助资金,实现应扶尽扶。便东村开展计生新增奖特扶复核工作此项政策主要针对符合奖励条件未申报的且独女户与双女户父母年龄满55周岁的居民。

前期,便东村采取微信群、电话、在村公告栏张贴通知、走访询问等方式,在辖区内进行深入广泛的宣传,使广大居民知晓农村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申请及所需相关资料,大通镇卫计办对申报奖励扶助的对象进行初步核实,向熟知申请对象的同龄群众了解其实际情况,认真进行核查工作,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都能享受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

天长市卫健办复核小组按照“谁调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对申请人进行逐户上门走访,耐心宣传计生奖特扶政策,详细调查每位申请人的婚姻史、生育史等基本情况,并仔细查看申请人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等相关证件的原件,与上报材料进行逐一核对。同时走访周围年龄相近的邻居、知情人,确保每位申请人信息准确真实,真正做到“逐个入户、人人见面,走访邻居、全面了解”。

此次复核工作的开展,真正做到为民、惠民,把群众的利益落到实处。


上一篇:疫情防控二十条部署动员会[ 11-14 ] 下一篇:便东村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远程教育片[ 02-1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