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天长要闻>>正文内容

中国智能制造及感知物联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来源:

2月25日,中国智能制造及感知物联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谭久彬,中国仪器仪表协会理事长吴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重庆)培训中心主任、高工班校长张新国,我市领导杜永冰、王广志、王林及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仪器仪表企业负责人、第七期高工培训班学员参加开幕式。

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对中国智能制造及感知物联高峰论坛在天长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给予天长关心支持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杜永冰说,科技是强盛之基,创新是进步之魂。天长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兴市、智造强市”战略,深入推进企业分层培育、规上企业创新全覆盖活动,以创新驱动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拥有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67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4家,省级以上研发平台76家,2022年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科技创新指数位列全省县级第2。

杜永冰指出,天长全民创业氛围浓厚,民营经济发展兴盛,素有“仪表之乡”的美誉,经过40年来创新发展,产业链日益完善,已集聚企业450余家,参与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12个,成功研发出高精度雷达物位计、数字式流量传感器等20多项高端产品,“天仪”品牌获中国驰名商标。截至目前,天长市仪器仪表产业产值已达220多亿元,规模企业76家,高新技术企业62家,已成为天长市“3+3”产业体系中分量最重、基础最牢、贡献最大的主导产业。希望参会的专家学者、企业嘉宾以专业的视角、渊博的学识,为天长仪器仪表产业“二次腾飞”举旗定向、把脉问诊、传经送宝。也希望大家把创新的脚步留在天长、把投资的重心放在天长、把优质的项目落在天长,和天长一起共享机遇、播种希望,收获未来、再创辉煌!

在开幕式后的专家论坛上,哈尔滨工业大学精密仪器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久彬等7位来自全国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仪器仪表行业杰出企业家做了《区域测量体系建设与制造质量提升》等报告,全面剖析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痛点难点,为仪器仪表制造产业健康蓬勃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天长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2-29 ] 下一篇: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汤春和来天长市调研指导工作[ 03-1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