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广陵街道>> 专题栏目>>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广宁村:爱卫涌动红能量 四月卫生防病提示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来源:广宁村

四月春暖花开,气温逐渐上升,是人们外出踏青的好时节,但流感、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仍然多发,部分肠道传染病和自然疫源性传染病发病数也开始逐渐增多。广陵街道广宁村于4月14日开展“爱卫涌动红能量 四月卫生防病提示”知识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到广宁村卫生室医生进行宣讲,给群众传播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

活动上,村医提示居民需注意预防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水痘、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首先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等遮住口鼻,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多参加户外活动,增强身体素质。其次要注意环境卫生,勤换、勤洗、勤晒衣服和被褥;每天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时注意佩戴口罩;保持居家和办公场所室内清洁和通风。若身体出现不适,应及时去医院治疗,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接触他人。

活动的最后,村干部总结到,春季传染病虽然种类繁多,但只要我们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就能有效阻断这些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上一篇:广陵街道浔河社区:爱卫涌动红能量 缅怀先烈承遗志[ 04-04 ] 下一篇:广陵街道:党建引领聚势赋能 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05-0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