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大通>> 村(居)先锋网>> 街南村>> 服务三农>>正文内容

大通镇街南村“世界地球日”垃圾分类护家园——绿色健康环保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来源:街南村 裴桂萍

为了传递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增强青少年儿童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进行垃圾分类的实践能力。2023年4月19日上午9时,大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世界地球日”垃圾分类护家园——绿色健康环保活动,大通镇街南村环境管护志愿服务队和20名青少年儿童参加活动。

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提前来到活动现场把分类垃圾箱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场地前方,活动一开始,志愿者化身“讲解员”为小朋友们讲解什么是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并展示了垃圾分类的四种垃圾箱。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分类垃圾箱并学会了如何辨别这四种垃圾箱。在介绍完四种不同的垃圾箱后,志愿者用生动有趣、简洁易懂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垃圾分类的标准,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入地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互动环节中,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答题,赢得了果冻和棒棒糖,也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掌握。

践行垃圾分类理念。答题环节结束后,志愿者引导小朋友们将吃掉的零食的包装进行垃圾分类,在实践中学会运用垃圾分类的知识。“零食袋属于什么垃圾?”“应该投放到什么颜色的垃圾桶?”小朋友们根据自己学到的知识对零食的包装袋进行垃圾分类,在这一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思考、相互讨论,并和志愿者进行交流互动,最终成功完成了垃圾的分类。这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学习印象,也检验了垃圾分类知识学习的小成果。

领悟垃圾分类的意义。小朋友们通过参与本次垃圾分类的活动,深刻明白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提升了垃圾的利用率和资源的转化率,符合绿色发展的新发展理念,是保护环境的重要举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小朋友们意识到进行垃圾分类对于保护家园、保护地球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和宣传者,积极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同学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垃圾分类,合力营造美好人居环境,创建绿色家园。

活动结束后,受到了多方赞扬,都纷纷表示希望在大通镇多开展此类活动,增强孩子们保护环境的意识,让垃圾分类成为新习惯、新文明、新风尚。


上一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助力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这个小…[ 03-13 ] 下一篇:街南村组织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04-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