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天长要闻>>正文内容

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来源:

5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江刘伍率调研组来我市就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政协工作、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开展调研,滁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建中,我市市委书记贺家平,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卢金堂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冶山镇刘张成委员工作室、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西月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牛湖校区、泛美航空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参观、查阅资料、听取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政协工作、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以建好阵地为基础、用好阵地为目标,积极发挥政协基层阵地贴近群众、亲近群众优势,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增强基层政协的凝聚力和活力。要加大对政协基层协商活动的宣传力度,大力培育协商民主文化、倡导协商民主精神,使“有事多商量、遇事好商量”的协商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要持续打响过程民主的工作品牌,努力达到协助基层解决问题、广泛凝聚各方共识的新成效。

调研组表示,天长市工业经济发展在安徽名列前茅,多年位于安徽十强县行列,天长市政协要依托政治协商、人民民主的平台,集思广益,多提提案,汇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将天长打造成全省的乡村振兴样板、乡村产业化发展样板、文旅高质量发展样板,以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助推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贺家平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的历史人文、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贺家平说,近年来,天长市政协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天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调研组的到来,既是对天长政协工作的肯定,更为今后天长政协工作开展,提供了经验指导、指明了目标方向。

贺家平希望天长市政协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围绕在全省政协“有声有色有位置”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切实发挥政协沟通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发展大局上来,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履职尽责、奋发进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


上一篇:贺家平调研高新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04-22 ] 下一篇:滁州市离退休老干部来天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05-2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