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永丰>> 村(居)先锋网>> 二墩村>> 服务三农>>正文内容

二墩村:收割油菜籽,地里来了“红马甲”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来源:

正值5月,迎来了油菜籽收割的好时节。二墩村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看到不少农户正抓住这几天的晴好天气,收割油菜。

赵庄组戴奶奶焦急的告诉志愿者:“我要趁着好天气抓紧把油菜割下翻晒,翻晒后的油菜还要用木棍将油菜籽打出来,再用晒篓把杂质筛出去才可以,不然下雨后油菜籽就都会掉了,我家老头常年行动不便,我一个人也忙不过来,不知该如何是好了!二墩村志愿者了解情况后,汇报给村书记,书记了解情况后组织志愿者们前往戴奶奶家帮忙。

志愿者们来到油菜田边,按照分配的任务将收割的油菜先堆在旁边空地上,来来回回两头跑,累得满头大汗。志愿者们劳作时还与戴奶奶拉着家常,“自己种的油菜榨油,是纯天然无公害的,吃起来也更加放心”。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忙碌着……

此次活动意在解决戴奶奶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使她感受党组织对她的无限关怀!

(来源:二墩村 李庆华)


上一篇:二墩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香润初心”读书分享会[ 03-25 ] 下一篇:二墩村: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05-1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