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铜城>> 同步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第一部镇志《铜城镇志》举行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4日  来源:

7月13日,《铜城镇志》首发式在铜城镇龙岗党校报告厅隆重举行。滁州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黄华同志、天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森华同志出席活动。

《铜城镇志》编纂工作从2014年开始,历时10载,经过编纂人员的广征博采,悉心编纂,数易其稿,又经过数年的反复琢磨、修改增删,终成定稿付梓,是一部较为全面反映铜城镇政治、经济、文化的综合工具书,也是天长市出版发行的第一部镇志,是铜城镇文化生活取得的丰硕成果。在编纂《铜城镇志》的工作中,有许多年过七旬的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参与其中,他们每日与文史资料做伴,为弘扬铜城文化不遗余力。

黄华同志对《铜城镇志》的编撰出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铜城镇志》是天长首部公开出版镇志,也是滁州市首部公开出版镇志,作为铜城镇“一方之全史”“一地之百科全书”,是记录铜城乡村文化、留存文化根脉、传承历史文明的重要文化成果,是读者了解铜城历史与现实的重要窗口,将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积极的作用。希望全市广大史志工作者,以此次《铜城镇志》首发式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史和地方志的综合优势,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攻坚,编纂一批史志精品,书写更好乡村故事,为当下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勘存勘鉴之记述,不断开创新时代滁州史志事业发展新局面。

首发式上,滁州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黄华同志为天长市党史方志室、铜城镇政府赠送滁州近年来史志研究成果,并向天长市各镇街、铜城镇各村(社区)和镇直单位代表赠送《铜城镇志》。

(来源:铜城镇 周悦)


上一篇:铜城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实效[ 07-07 ] 下一篇:放飞中国梦 传承红基因——全省关工委系统党史学习月暨主题教…[ 07-1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