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秦栏>>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秦栏镇:青春力量赋新能,温暖最美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来源:秦栏镇

传承孝道文化、践行敬老美德,帮助老年群众更好融入智能时代享受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便利7月20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常青树”社会实践团来到孝子之乡--天长秦栏镇,开展助老跨鸿沟暑期三下乡“青春智慧助老,乐享数字时代”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实践团队成员们结合秦栏镇实际走访宣传工作,走进乡间地头,向当地老人发放反电诈、反邪教宣传彩页,结合实际案例讲解电信诈骗案件特点及如何识骗防骗,提醒当地居民不要轻信任何邪教宣传,认清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随后实践团队来到秦栏镇敬老院,教会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帮助安装防电信诈骗APP,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7月21日上午,实践团队进行老兵、老党员慰问活动老兵们满脸的皱纹珍藏着为祖国奋斗的峥嵘岁月,胸前的勋章凝结着曾经的辉煌,抗美援朝老兵郑井生叮嘱同学们,“青春正当时,要珍惜光阴,要学好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当日下午,“常青树”实践团队与庆祝村村委会进行签约仪式,将庆祝村作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创新村委与学校之间的联动模式,加强大学生搭建扶老助老平台建设。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使这个群体在面对互联网时代产生的新事物充满好奇的同时,茫然和无力感也伴随而来。此次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助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了老年人的数字生活技能。实践团队成员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仁爱之心,践行“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使命感,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秦栏镇吴文静 钱文艺)


上一篇:秦栏镇焦涧村:为民办实事 义诊送到家[ 07-26 ] 下一篇:秦栏镇妇联携手省妇女创业发展项目企业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讲座[ 07-2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