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永丰>>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比“业务”、述“思路”、晒“成绩”——永丰镇开展第二期村干部“擂台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2日  来源:

以比促学、打擂促变。为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综合能力,激励各村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搭建碰撞思想、共享成果、汇聚合力的平台。7月28日下午,永丰镇开展第二期村干部“擂台比武”活动,由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2名村干部组成的9支代表队共计36人参加。活动现场采用PPT演讲+当场测试+现场抢答形式,用“村干部讲、镇领导班子听、镇党委评”的方式,检验村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

在PPT演讲环节,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品牌创建,现场亮思路、亮特色、亮成效,展示介绍本村在基层党建、乡村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特色亮点,用数据说话,以实绩论英雄。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展现村党组织昂扬向上、实干笃行的优秀风采,讲出满满“干货”。经过评审团对参赛选手的讲解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节奏把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研判,永丰镇民生社区书记梅良琪以94分的高分摘得第一名桂冠。

业务知识竞答环节共计110题,涵盖全镇全部工作,并设置了必答题和抢答题,全方位检验村干部综合素质。活动现场,各代表队思想碰撞、智慧交锋、踊跃发言、奋勇争先,大家比出真劲头、亮出真水平。不仅加深了对当前重点中心工作认识,也找准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方便后续查缺补漏。

“本次擂台比武既是一次对我们工作的‘检阅’,也是一次互学互鉴、互相促进的‘现场教学’,让我找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本次擂台比武的所学、所思、所感转化为工作的前进动力,铆足干劲、只争朝夕投入到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宏大村文书王建杨表示。

(来源:永丰镇 陶子欣)


上一篇:永丰镇社工站:“八一”慰问暖人心[ 08-02 ] 下一篇:永丰镇双庙村:薪火相传•浸润童心——老兵细讲红色记忆[ 08-0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