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永丰>>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永丰镇:用童声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4日  来源:

“我们的队伍像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我们是工农的子弟,我们是人民的武装,从无畏惧,绝不屈服,英勇战斗……”8月1日上午,天长市永丰镇三元村新建组的凉亭里军歌嘹亮,来自永丰镇“五彩夏日”暑托班的孩子们用充满活力与希望的童声唱响经典军歌,致敬“最可爱的人”。

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儿童爱国热情,营造浓厚的拥军氛围,引导小朋友们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传承红色基因和传统文化,永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军歌嘹亮,童声致敬‘最可爱的人’”庆八一主题活动,志愿者通过教唱军歌、邀请老兵分享红色记忆等方式,让暑托班14名小朋友在经典军歌中学习军人精神,用嘹亮的歌声唱出对老兵的崇敬。

“一听到这首歌,我就想起了以前我当兵的日子……那段日子很艰苦,但是我们从不放弃,但就像歌里唱的,‘从无畏惧,绝不屈服,英勇战斗’……”90岁的王兴隆向大家分享了他从15岁当兵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以来的经历,“小朋友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希望你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用细心、耐心、决心克服困难,长大后为祖国建设作贡献!”老兵爷爷分享艰苦军旅故事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让小朋友对歌词有了更深的感悟。

红星照耀新时代,童心逐梦向未来。永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丰富活动形式,用活阵地资源,激励广大青少年儿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让爱党爱国的种子深深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

(来源:永丰镇 蒋静静)


上一篇:学思提素质 笃行在永丰[ 08-04 ] 下一篇:桥湾社区:退伍不褪色,永远守初心[ 08-0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