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大通>> 村(居)先锋网>> 便东村>> 服务三农>>正文内容

大通镇便东村开展全民夏季饮食健康知识宣讲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5日  来源:便东村李进

为普及夏季饮食健康知识,增强村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18日下午,便东村开展夏季饮食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首先,由便东村党支部书记金玉梅同志为大家讲解夏季饮食健康知识。金书记说:“夏季高温酷暑天气容易滋生细菌和微生物。大家要注意饮食卫生。做到不吃腐败变质的食品;不吃未经高温处理的剩饭剩菜;不喝生水;不吃生、冷、硬的食品。”然后她又介绍了夏季的饮食禁忌:“夏季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食辛辣、油腻食物;避免生冷食物;切忌暴饮暴食;注意休息和劳逸结合。”最后金书记还强调:“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勤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和干燥;做到常开窗通风透气。在炎热的夏天要喝大量的水以补充水分和排除体内多余的热量。”

随后,便东村村医杨志祥同志讲述了夏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夏季是各种肠道传染病和寄生虫病高发季节,比如痢疾、伤寒、甲肝等传染病均可在夏季传播。因此我们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和食品安全。做到饭前便后勤洗手、吃东西前要洗手、生熟食品要分开处理和储存。”

会后,便东村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


上一篇:市乡村振兴办走访便东村困难儿童[ 05-13 ] 下一篇:大通镇便东村召开防灾避险知识技能培训会[ 06-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