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永丰>> 党务公开>>正文内容

永丰镇:“三大”活动锤炼干事创业强引擎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0日  来源:

今年7月以来,永丰镇在镇直各部门、各村(社区)广泛开展“大讨论、大比武、大督查”活动,全面复盘上半年工作,聚焦全年目标规划,全方位改进工作作风,锻造全镇干部干事创业强力引擎,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讨论”,直捣“痛点”,种好发展“责任田”。永丰镇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以部门、村为单位划分“大讨论”组,镇领导班子牵头并到场指导。各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带头对照检查,全体工作人员聚焦“不讲政治、不顾大局、不思进取、不求实效、不守规矩”五个方面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对自己进行深刻剖析检讨,问一问有没有问题、找一找是什么原因、谈一谈能不能改进。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让全体干部抖擞精神、焕然一新,以作风大转变干出镇村干部履职新样子。

“大比武”,亮出“绝活”,建强乡村“智囊团”。永丰镇常态化开展村干部“擂台比武”,搭建镇直各部门、各村(社区)干部碰撞思想、共享成果、汇聚合力的平台,目前已累计开展两期。活动采用PPT演讲+当场测试+现场抢答形式,用“镇村干部讲、服务对象说、镇领导班子听、镇党委评”的方式,检验村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镇村干部围绕责任担当、业务能力、作风品行等方面,在参与中心工作、推动本职工作等方面亮出“答卷”、找出“短板”、交流“经验”、展出“思路”,全面客观地比出优秀人员,让实干者得表扬、“躺平者”躺不住。

“大督查”,绷紧“琴弦”,奏响振兴“交响曲”。永丰镇党委成立“大讨论、大比武、大督查”活动专项督查小组,对各村(社区)、镇机关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落地见效。及时通报“三大”活动进展情况,做到真讨论、真比武、真提升,确保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以“大督查”为契机,深入机关各部门、村(社区)对标先进典型,查不足、找差距,发掘堵点、难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干部在踏实工作、奋勇争先上下功夫,在尽职尽责、求真务实中炼成长,真正练就敢于担当的宽肩膀、学会干事的真本领,为推动高质量建设“田园永丰”、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能。

(来源:永丰镇 陶子欣)


上一篇:天长市永丰镇三元村:“三突出”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06-12 ]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