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万寿>> 美好万寿>>正文内容

万寿镇:科技助农落实处 秧苗防病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1日  来源:

近日,我镇百子村科技示范户胡金城,向镇农机站、农机站请求帮助,询问今年秧苗如何防病和防倒伏等。万寿镇农机站和农技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到胡金城承包的田块现场指导,根据在现场看到的情况,建议其用噻虫嗪、咪鲜·嘧菌酯、咪铜·氟环唑、阿维菌素、甲维·甲虫肼、三环唑等防稻飞虱、稻曲病、稻瘟病、纹枯病、稻纵卷叶螟、二化螟等,建议用芸苔素、磷酸二氢钾、叶面肥、利液等防倒伏补氮、磷、磞等,根据使用说明书进行配比搅拌喷洒。

为了效果好,也为了省工省时省成本,农机站建议他用无人机喷洒,并建议飞行高度小于4米,飞行速度小于6米/秒,喷幅宽度6米左右等。

经过指导和科技示范户的科学种田和精心呵护,目前秧苗长势喜人,为秋后丰收打下了基础。指导工作得到了科技示范户的肯定,胡金城说:“有专家的建议,不但心里踏实而且还省工省力省成本。”

通过科技上门,农机站、农技站将服务工作做到田间地头,把科技助农科技为民落到实处,关注和保障农民的实际需求,做好科技示范户和农民的后盾。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赵瑞月 陆玉高)


上一篇:万寿镇:集中育秧设施建设 提高主要农作物 全程机械化水平[ 06-16 ]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