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干部综合>>正文内容

张铺镇:“三个突出”为年轻公务员“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来源:

近年来,张铺镇通过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监督管理等举措,多点发力为年轻公务员“充电蓄能”,着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公务员队伍。

突出教育培训,政治锤炼筑根基。坚定不移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通过春训班、集中宣讲、理论研讨等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公务员提高政治素养,站稳政治立场和党性立场。优化年轻公务员数据库,有效通过集中轮训、专题培训等方式,逐人精确分析学历专业、履历背景,精准了解年轻公务员缺项短板,为13名年轻公务员量身定制培训计划。

突出实践锻炼,帮带促练助成长。将重点任务、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和锻炼公务员的主阵地,有意识地把年轻公务员安排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关键岗位。建立“传帮带”培养机制,选取12名经验丰富的科级干部作为帮带责任人,明确帮带任务清单,帮助年轻公务员在实践中学经验、学方法、学处事。坚持多岗位锻炼与人岗相适相结合,有计划、分批次安排年轻干部开展轮岗锻炼,缩短公务员成长成才周期。2022年以来,共安排7名公务员进行轮岗锻炼。

突出监督管理,从严历练强作风。落实公务员跟踪问效、考评监督机制,及时掌握思想状态、日常履职和作风建设情况,将监督管理贯穿公务员成长全过程。用好“原则、程序、比例、结果”四把标尺,做严、做实、做细公务员考核,树立重品行、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公务员在一线干事创业的热情。2022年以来,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6次,评定“好”等次22人次,“较好”等次53人次;开展公务员年度考核1次,评定科级以下优秀公务员4人。

(来源:张铺镇 刁永庆)


上一篇:仁和集镇:“三个坚持”打造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 09-04 ] 下一篇:天长市委组织部:“三个坚持”推动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 09-1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