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张铺>> 远教动态>>正文内容

张铺镇:“三个聚力”推深做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7日  来源:

今年以来,张铺镇紧紧围绕党员教育管理的薄弱环节,强化工作举措,着力增强党员的规矩意识、模范意识、党性意识,积极推动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学、缺勤不缺管”。

聚力“一套办法”,抓实“流动不流失”。把“八个不准”和“八个必须”纳入《张铺镇流动党员管理办法》,明确流动党员必须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行使相应的权利。全面搭建联络平台,组建1个镇流动党员管理群和11个村(社区)流动党员联络群,通过入户走访、线上沟通、电话核查等方式厘清“底数”,建立涵盖全镇102名流动党员的信息库。实时信息动态更新,结成102个帮扶“对子”,做到领导干部“点名”、流动党员“报道”,及时跟踪了解流出时间、工作单位、居住地点、流出原因。

聚力“双线融合”,抓实“离乡不离学”。巧妙利用线上载体学。“读好书”精品推荐学。利用微信群开设线上图书角,定期推荐三会一课学习内容6次24篇,连续推送安徽先锋有声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30余期,让线上学习阵地活起来。“微研讨”线上互动学。为提高学习质量,采用“四谈”学习法,要求流动党员谈月度计划、谈工作方法、谈心得体会、谈落实效果,让学习成绩优起来。推动线上向线下延伸学。抢抓夏收节点和端午节等节假日契机,开设“假日课堂”,集中开展学习宣讲6次,党政干部结对入户送学50余人次,推动党的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让学习根基强起来。

聚力“双向实践”,抓实“缺勤不缺位”。写好流动党员归属感和责任感的实践文章。突出党内温暖,强化困难帮扶。建立流动党员家庭档案,精准实施“一户一策”,依托党建引领一网式社会治理优势,组建“大手拉小手”“爱心义诊”等10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系列活动11次。突出担当作为,强化“引凤还巢”。聚焦“双招双引”,做好政策宣传和情感引导,打好“以商招商、以情引才”组合拳,开展专业技术培训3场,鼓励30余名外出党员返乡创业。今年以来,新增中小企业17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1个。

(来源:张铺镇 姚宽红)


上一篇:张铺镇:业务培训为党务工作者“充电蓄能”[ 08-01 ]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