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干部综合>>正文内容

天长市:聚焦“三个维度” 育强选派干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来源:

近年来,天长市将选优育强选派干部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聚焦“规范化”“人性化”“长效化”三个维度,推动选派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聚焦规范化,加强管理考核。天长市印发《天长市选派干部管理考核办法》,实行选派干部积分制考核,每季度制定选派干部任务清单,召开联席会议,推进选派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把选派工作作为党建季度调研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推动履职尽责。每月召开工作例会,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加强驻村在岗督查,市级层面每月对选派干部驻村情况开展现场抽查、电话普查,镇级层面每周督查,督促选派干部严格遵守吃住在村、工作日在岗等制度。注重考核激励。以任期考核和年度考核结果为依据,对驻村期间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选派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和表彰,进一步畅通选派干部的上升渠道。2021年以来,全市12名选派干部中,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职称评聘4人。

聚焦人性化,完善服务保障。做好选派干部的协调保障和统筹服务,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帮助解决其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落实福利待遇。在保证选派干部生活补助发放到位的基础上,天长市委组织部每年投入10万元为选派干部安排健康体检,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疾病身故险。做好后勤保障。督促派驻镇街及派出单位切实解决好选派干部住宿、就餐等实际问题,提供在村安全工作的必要物资,确保选派帮扶干部待得住、干得好。增强关心关爱。每年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关爱活动和送学上门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开展谈心谈话38人次,慰问物品3.6万元,统筹帮助选派干部解决项目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12个。

聚焦长效化,促进能力提升。突出实干导向,全面锻炼提升选派干部综合素质。对照实施选派工作“六项行动”为抓手,紧扣业务能力和政治锤炼,聚焦农村基层党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重点工作,通过集中授课、实地考察等形式细化讲解,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培训班3期,实现选派干部培训全覆盖。开展能力比拼。举办“新时代领头雁——基层党组织书记论坛”选派第一书记专场活动,设置6类12项具体评分指标,通过现场观摩、讲台晒绩对4位选派第一书记评比打分,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凝聚发展活力。开展“书记领跑基层党建项目”攻坚行动,选派干部围绕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机制建设等领域主动认领,对照目标抓落实。在选派干部的大力推动下,铜城镇龙岗社区获评全国村典型案例、汊涧镇长山村选派第一书记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调研报告获评省级优秀调研报告,在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中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张维晔 顾福玉)


上一篇:天长市委组织部:“三个坚持”推动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 09-13 ] 下一篇:仁和集镇召开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座谈会[ 09-2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