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秦栏>>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坚守耕地保护红线,落实源头管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3日  来源:秦栏镇

2023年9月22日下午,秦栏镇召开2023年耕地保护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镇直有关部门、14个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及镇资规、城建、农业、城管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秦栏镇2023年1-8月份卫片日常变更调查、动态巡查发现耕地保护问题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了“新形势、新常态下做好耕地保护工作”政策、业务培训。徐家林书记就做好当前耕地保护发现问题整改及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秦栏镇主要负责人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总书记多次对保护耕地红线作出重要批示指示,镇直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有清醒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对通报的各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要不折不扣按整改方案高标准完成整改,确保9月底全部“清零”;要坚决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对新增违法占用耕地“零容忍”;要坚决遏制增量、消化存量,形成良性循环;要压实各部门及村(社区)主体责任,落实考核评优机制;要做好源头防控,将违法违规用地解决在萌芽;纪检部门要强化对耕地保护监督,推动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健全动态巡查机制,发挥部门联动效应,从2023年10月份起,镇自然资源综合执法要做到“六有”:有队伍、有计划、有任务、有力度、有成效、有奖惩。


上一篇:2023年全国科普日—节能科普 光伏转化效率究竟怎么样[ 09-21 ] 下一篇:送法进企业 暖企零距离[ 09-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