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铜城>> 村(居)先锋网>> 长塘村>>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铜城镇长塘村:严把“四关”做好低保动态调整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提升社会救助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贯彻社会救助政策,长塘村在“政策宣传、审核把关、走访摸底、公开透明”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严把“培训关”。召开低保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低保核查的相关文件及程序,并结合培训内容开展低保领域问题专项整改,以确保城乡低保核查程序规范、对象认定精准。

严把“审核关”。对各村申报的材料及相关信息进行严格把关,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实。紧盯重点对象户,综合考量家庭情况,严格按照“申请受理——初审——审核确认”的办法认定保障对象,及时将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纳入低保,做到“应保尽保”。

严把“核查关”。持续开展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工作,利用信息比对系统,进一步提升低保对象动态精准度,将不具备低保享受条件的对象予以核销,做到“应退尽退”。

严把“监督关”。通过宣传栏,对每一批纳入低保人员进行公示,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增强信访处理能力,认真处理低保领域的来电、来信、来访事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上一篇:铜城镇长塘村:“送戏进万村”,文化暖人心[ 10-11 ] 下一篇:铜城镇长塘村: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11-1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