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干部综合>>正文内容

天长市:多措并举培育“发展型”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来源:

近年来,天长市坚持精准识别、靶向寻师、一线实践,大力培养知识够、眼界宽、素质高、能力强的发展型年轻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广泛甄别“选苗”。天长市结合年度综合考核采用“会议推荐+谈话推荐”方式,在80个市直单位和镇(街)开展年轻干部非定向推荐。从具备较强培养潜力、未来可堪使用的角度,由每个单位分别推荐产生1-2名45周岁以下科级干部和35岁以下的机关企事业人员。综合推荐情况和日常了解,从聚焦政治素质、个人履历、专业特长、主要不足等7个维度,绘制推选出的年轻干部特征“雷达图”,将200名年轻干部纳入培养“蓄水池”,提出干部培养指导性意见,明确年轻干部培养方向,细化培养措施。

培土浇灌“壮苗”。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帮助年轻干部拓宽思路视野、提升专业本领。聚焦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后与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选派23名年轻干部到长三角工业园区、科研院所跟班学习,推荐24名干部到上级机关帮助工作。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先后与河北隆尧、安徽绩溪、萧县等地开展了6批干部交流活动,邀请其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部门负责人或实战经验丰富的年轻干部,与天长年轻干部“一对一”沉浸式、跟班式交流研讨,让外地发展的好理念、好经验、好方法在天长交流碰撞,提升年轻干部扛重担挑大梁牵好头的能力

历经风雨“锻苗”。精心选派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和经济主战场锻炼。结合高质量发展需要,全年以来,累计选派50余名干部金牛湖新区、滁州高新区、宁淮铁路拆迁安置区工作,10名干部到“3+3”产业链工作、20名干部到驻外招商小组开展“双招双引”,79名优秀“85后”干部任乡镇班子成员,着力把善于攻坚、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从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培养起来。

关心关爱“护苗”。完善年轻干部培育全链条,破解年轻干部重选轻管、一选了之等问题。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去年对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中存在无意过失的6人容错免责,为2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公开澄清正名,坚决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建立新任职干部回访机制,对47名新提拔或交流任职满3个月以上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跟踪了解,护航干部健康成长。建立激励担当机制,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8条”,推动岗位职级、待遇奖励、慰问帮扶等政策向发展一线倾斜,极大激发了干部担当作为的热情。

(天组:李伟成 沈书琴)


上一篇:仁和集镇:“三个课堂”锻造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 10-25 ] 下一篇:千秋街道年轻干部座谈会[ 11-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