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大通>> 村(居)先锋网>> 便东村>>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来源:便东村 潘虹

在一年一度的“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村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方针,2023年11月15日上午,便东村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会上,书记金玉梅说:“举行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目的是提升全村村民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全村抗御火灾的能力,消防安全无小事,大家要予以高度重视。下一步,我们将开展消防宣传进家庭、进企业等活动,尤其是工厂,冬季天气干燥,易发生火灾事故,是防火的重要时期,要克服麻痹思想,警钟长鸣,定期进行安全排查、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赵双师说:“又是一年寒冬时,干燥的冷风伴着寒潮,不仅肆虐着工人劳累的身体,而且助虐着火灾在不经意间频发。

要加强厂区安全工作,增强工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工人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让工人掌握一些必备的火场逃生技能。

本着坚持“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方针,2023年11月15日下午,我村组织党员志愿者,由民兵营长刘昌玉带队,向村民发放消防知识手册,现场讲解初期火灾的灭火方法,及村民在生活中的用火、用电、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同时提醒村民在家做饭时人不能离开,不能随意丢弃烟头,不能私拉电线。此外,志愿者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通过此次活动,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大增强了。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了华云米业、天龙鞋厂等多家驻村企业,检查厂区内的消防器材,由于平时村里和厂里都非常重视厂区安全生产,厂区的消防器材都没有什么问题。随后,志愿者向厂区内作业的工人宣讲消防知识及火灾逃生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消防活动,广大村民群众增强了消防意识,深入了解了火灾预防常识及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和火场逃生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和火灾状态下如何逃生自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事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创建和谐便东,平安便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便东村共青团活动参观梁明伦烈士纪念馆[ 10-18 ] 下一篇:便东村:法网恢恢,诈骗无门[ 11-1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