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干部综合>>正文内容

天长市:精准“传帮带” 助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来源:

今年以来,滁州天长市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在全市深入开展“师带徒传薪火”活动,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业务上精准“传帮带”,聚力培养锻造堪当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精准化结对,共建“成长桥梁”。建立帮带导师和帮带对象库,选择思想政治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经验丰富的优秀干部作为帮带导师,将近年来新入职的年轻干部和正在接受培养考察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确定为帮带对象,并实行动态管理。在尊重师徒互选意愿、契合专业需要、确保教学相长的基础上,精准组织“师徒”结对子,组织签订帮带协议,由帮带导师帮助年轻干部量身定制“成长计划”,建立任务清单,明确帮带期限、内容、目标等,帮助年轻干部搭建“成长桥梁”,扣好“第一粒扣子”。截至目前,天长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等单位已有56对“师徒”精准结对。

体系化帮带,传承优良作风。建立健全涵盖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教育、作风传承为一体的传帮带体系,组织开展共学互促系列活动。共读一部理论著作,组织帮带导师带领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要学习用书,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著作,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共寻一次红色足迹,充分运用天长市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干部共赴天长抗大八分校、天长烈士陵园等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帮助年轻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共说一回成长故事,组织帮带导师为年轻干部讲述个人成长历程和记忆最深的故事,引导年轻干部传承并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做到见贤思齐、争当先进。

常态化培养,锻造过硬本领。搭建帮带培养载体,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师带徒擂台赛”,定期组织结对“师徒”开展学习研讨、经验交流、擂台比武,促进年轻干部尽快适应岗位、熟悉业务、提升能力,已评出“名师”“高徒”各12名。注重强化实践培养,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设置调研课题,由帮带导师带领年轻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集中开展课题攻坚,形成调研报告12篇。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帮带导师定期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和生活情况,强化教育引导和关心帮助,适时进行提醒和鼓励,做到思想上“心贴心”交流、作风上“硬碰硬”纠正、生活上“实打实”关心,让年轻干部在成长道路上行稳致远。

(天组 冯吉云 魏月霞)


上一篇:千秋街道年轻干部座谈会[ 11-01 ] 下一篇:仁和集镇召开青年干部写作专题座谈会[ 12-1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