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永丰>> 远教动态>>正文内容

“三步”做好电教远教,提升党员教育素养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来源:

近年来,电教远教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组织生活、就业培训、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等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双庙村也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功能,旨在提升党员教育素养。

首当其冲,抓好阵地稳固。为打造好阵地建设,根据具体情况,择优原则找好“管理员”,实行AB岗制度,对“管理员”进行系统培训,建立健全台账记录,做好第一步,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示范作用,让远教电教成为党员教育的大课堂,发挥其最大优势,为党员提升能力素质打下基础。

拓宽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按照“全年有计划,月月有计划,月月有播放”要求,制定每月播放计划,按时按点完成更新计划。利用“线上+线下”功能,利用微信朋友圈,群组,及时进行推送,利用在外入户宣传、“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为载体,组织党员进行集中观看学习。与此同时,在观看结束之后,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见解,拓宽发展视野,理清发展思路。

加强学习,提升教育素养。依托电教远教这一形式,组织站点管理员在每逢重要节日,双休日等重要节点,播放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围绕学习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方面做深做实做好,在教育内容上紧贴党员群众,深度挖掘亮点课程,积极推动党员群众自主学习,打造党员教育示范基地。

(来源:永丰镇 刘勤玉)


上一篇: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三十期)[ 08-30 ]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