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远教电教>> 远程教育>>正文内容

张铺镇:“三招发力”推动电教远教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来源:

近年来,滁州天长市张铺镇聚焦党员教育多元化需求,围绕团队管理、要素保障、功能提升三招发力,多维度延伸党员电教远教触角,推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亮团队管理实招,增强队伍战斗力。依托队伍建设这一重要抓手,持续在“选、育、管”上用力。选优配强管理员队伍,把返乡高校毕业生、致富带头人、退伍军人等充实到电教远教岗位上来,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队伍,共配备管理员24名。加大对各村(社区)管理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就站点管理、设备运维、信息撰写等方面开展经常性指导,截至目前举办业务培训会、交流会等12次。将电教远教工作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严格落实党员远教终端站点管理员、先锋网络平台信息员AB岗管理制度和万村网页信息发布三审制,确保远教电教工作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抓。

亮要素保障硬招,提升站点吸引力。紧盯设备、阵地两个要素,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树立互联网思维,深入开展平台信息化、便捷化建设,全面推动远教设备更新换代,为全镇12个站点配齐4K高清机顶盒和高清电视,党员干部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面向11个村(社区),把远教站点设在党员活动室,按照“六有”标准,高标准打造11个远教终端站点,制定年度、月度播放计划,规范做好学用远教站点记录。结合和美乡村建设,选取交通相对便利、群众经常聚集的广场,设立3个智慧远教LED大屏,打造智慧远教文化广场,推动远程教育由室内搬到室外,让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使人民群众长期得实惠。

亮功能提升妙招,提高组织凝聚力。发挥“教育、宣传、服务”三大功能,构建党员电教远教立体矩阵。紧抓“百部精品微党课进基层”“党课开讲啦”等契机,精选一批优质党课进基层,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集中学习,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培训40余场次。用好用活身边典型人物,持续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信誉千秋”红色宣讲队、“铺路人”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深入远教文化广场,用通俗易懂的本土语言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在助农增产、促民增收上求突破,创新“远教+基地+农户”模式,以“直播+授课+访谈”的形式,打造天长市优菜生态家庭农场学用示范基地,覆盖学员3000余人,年产值10万吨,带动就业100余人。

(张铺镇 姚宽红)


上一篇:天长市仁和集镇:“远教+”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12-12 ] 下一篇:天长市:远教文化广场搭建乡村振兴“红色加油站”[ 02-2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