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杨村>> 村(居)先锋网>> 杨村社区>>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学习身边榜样”——杨村社区组织召开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  来源:杨村镇杨村社区

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一路芳华映初心——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集体学习了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报道,一同回顾了她扎根基层一线、立足平凡岗位、砥砺敬业奉献的奋斗历程。吴秋瑾同志曾任安徽监狱援鄂抗疫工作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现任安徽省女子监狱三级高级警长。从警29年来,无论身在监管改造一线,还是在抗击新冠疫情最前沿,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即使确诊为渐冻症,肌肉逐渐萎缩却仍未放弃工作。她那句:“这个病无解,但我可以选择如何度过最后的日子,我不会被打倒。”是那样地触动人心!

随后,大家就学习吴秋瑾同志感人事迹,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党员代表董金贵说:“吴秋瑾同志面对复杂环境严于律己、坚守底线的道德情操,面对身患渐冻症现状,乐观向上的生活状态和依然一心为公的思想信念,让我深感震撼,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向吴秋瑾同志看齐,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党员代表陆启高表示:“吴秋瑾同志的事迹十分感人,她那面对疫情不顾危险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她那扎根本职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值得我们每个党员去学习,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学习身边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多为群众办实事,协助解决群众出行方面的难题。”其他参会党员也纷纷表示将以吴秋瑾同志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旺盛的工作斗志,认真履行肩负的重要职责。

党支部书记赵扬指出,一个英模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种力量。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学习英模精神,弘扬英模精神,以实际行动传递榜样的力量,由学到做、学做结合,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杨村社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来源:杨村镇杨村社区 姜晓雯)


上一篇:杨村社区召开2024年1月卫计工作例会[ 01-08 ] 下一篇:杨村社区联合杨村派出所组织开展志愿者小区走访巡查[ 01-1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