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大通>> 村(居)先锋网>> 街南村>>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严防电信网络诈骗 街南村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来源:街南村 裴桂萍

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识别防范网络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大通镇街南村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活动以“防电信网络诈骗小课堂”开启帷幕,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群众看见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的特点、方式以及怎样去识别、应该如何去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提醒群众“不轻信、不转账”,远离电信诈骗。街南村村民在看完视频后表示:“现在的诈骗犯真的是太精明了,所以我们自己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接到陌生电话的时候更要提高警惕,不能向陌生人提供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遇到要卡号,银行卡密码的一定不能盲目转账,遇到可疑情况时,要与家人、亲戚、朋友沟通商议或者直接报警,保护好我们的财产不受不法分子侵害。”“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都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认为我就是赚点小钱,人家能赚到我也能,从而贪小便宜吃大亏,在家里跟家里老人、孩子一定要多宣传,避免家人上当受骗。”

观看一系列防电信网络诈骗视频之后,志愿者向群众进行案例讲解,向群众详细介绍一些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并分享如何识别和应对这些骗局的技巧。同时,重点提醒辖区群众在接到可疑电话或者短信时,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更不要轻易转账。

此外,志愿者们还开展了“趣味问答”项目,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防范意识。防电信诈骗问答包括单选、多选和判断题,内容涵盖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手段和特点,群众积极踊跃地参与答题,让他们不仅学到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还增强群众之间的情谊。“我经常在网上购物,以前也接到过疑似诈骗类的电话,通过学习,非常贴切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以后在遇到这种情况,我也知道怎么保护自己了,一定记住不贪便宜、不给密码、不转账,村民李女士表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村民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村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村民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创建平安大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篇:大通镇村级“清单+积分”制管理年度考核[ 12-21 ]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