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仁和>> 村(居)先锋网>> 东风村>>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东风村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 《感人瞬间》微视频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  来源:

为了使党员群众能够切实感受到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与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进一步培养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1月3日,东风村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感人瞬间”系列微电影微视频。

“感人瞬间”系列微电影讲述了全国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和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平民英雄”为题材的多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微记录电影。这些微电影集中展现了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好人好事,着力宣传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刻画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和群众无不被英雄杜富国的事迹所感动。杜富国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南部战区陆军原云南扫雷大队战士。2018年10月11日下午,在边境扫雷行动中面对复杂雷场中的不明物体,对战友喊出你退后,让我来,在进一步查明情况时突遇爆炸,英勇负伤,失去双手和双眼,同组战友安然无恙。杜富国把党员的铮铮誓言铭记于心,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邹碧华、张富清等英雄人物,面对危险挺身而出、奋勇担当,义无反顾做出自己无悔的选择,展现的是对祖国的深深挚爱、对人民的大情大义。十位平凡之人的不平凡之事,让我们感动,令我们震撼,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敲击着我们最深、最柔软之处。一个个平凡之人用他们的不平凡事迹谱写了真、善、美的乐章。榜样的力量引领着时代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学习他们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创新的意识和实干的精神。我们要看榜样、学榜样、化感动为行动,为新时代党的建设事业增砖添瓦,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也可以成为不平凡之人,用心做事、甘心为人、坚守初心、始终如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观看结束后,东风村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将以这些英雄们为榜样,爱岗敬业,为东风村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在播放该微电影,意在让辖区村民更加深刻地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体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是责任更是义务。我们将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

 


上一篇:东风村党总支组织集中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12-22 ] 下一篇:东风村开展夜间治安巡逻防范工作[ 01-1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