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干部综合>>正文内容

天长市:“三点发力”持续提升公务员管理质效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来源:

近年来,滁州天长市从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关爱保障三个方面持续发力,打好激励公务员担当作为“组合拳”,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

教育培训出新招,保持思想定力。“红色课堂”全覆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外出学习等形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3期,分类分批为全市公务员充电蓄能,目前已培训22645人次,实现公务员全覆盖。“实景课堂”全领域。整合党性教育馆、抗大八分校、天长市博物馆等特有教学资源,依托53个现场教学点位,形成8条教学线路,涉及党性教育、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历史文化等各个方面,提升教育培训吸引力和感染力。“指尖课堂”全时段。依托“安徽先锋微讯”“天长发布”和微信群等平台,转发“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安徽先锋有声书”等内容,让公务员学在日常、学在“指尖”,确保学习不“打烊”、不“断线”。

实践锻炼出硬招,增强本领能力。擂台比武“育苗”。通过演讲、座谈、辩论、知识竞赛等方式,举办“青年论坛”“淬火提升”“组工大讲堂”等各类比学活动48场次,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提升语言表达、问题分析、组织协调等工作能力水平。导师帮带“墩苗”。建立“1+1”帮带机制,每名年轻公务员配备一名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成长“导师”,“手把手”教方法、传经验、带作风,了解思想动态、工作本领和生活状况,护航年轻公务员健康成长。选派历练“壮苗”。与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长三角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先后选派23名优秀公务员到长三角工业园区、科研院所跟班学习,选派50余名公务员到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等一线壮筋骨、长才干。

关爱保障出实招,激发内生动力。补贴办法优化。乡镇补贴向偏远乡镇和长期在乡镇工作的人员倾斜,鼓励年轻干部到偏远乡镇、艰苦地区去磨炼,根据工作年限不同,设置4类不同补贴档次,确保乡镇公务员收入高于县级机关同职级人员20%。表彰奖励优秀。表彰嘉奖考核优秀等次乡镇公务员220名,对连续3年考核优秀等次56名乡镇公务员记三等功,实现有功即奖、奖在平时,激发广大乡镇公务员在基层建功立业。提拔任用优先。从事业单位、选调生、村干部中选拔20名优秀的同志充实到乡镇领导班子。对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业绩突出的238名公务员晋升职级,提拔重用37名公务员,增强公务员成就感和获得感。

(天组 王兵 胡玉萍)


上一篇:汊涧镇:“三抓三提”全力打造“三型”村干部队伍[ 01-24 ] 下一篇: 新街镇:“四点”发力锻造乡村振兴“头雁方阵”[ 01-3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