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金集>>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金集镇:春节走访暖人心 殷切慰问传党情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来源:金集镇益民村 何长波

春节将至,为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彰显党内浓浓关怀,金集镇积极落实党内激励关怀机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党员群众心坎里。

“走”与“访”相结合,察民情、知民意。走访慰问不是“例行公事”,送去慰问品、寒暄几句、拍照留痕……这样“走过场”式的走访慰问意义不大。作为镇村干部深入基层体恤民情、了解民意的有效途径,走访慰问必须要用脚步量民情、用眼睛看民意、用耳朵听民声。金集镇各级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深入到党员群众的工作与生活,了解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基层工作提出宝贵经验,知不足而后进。

“慰”与“问”同兼顾,暖民心、解民忧。走访慰问首要是解决困难党员燃眉之急,给予物质上的帮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其次是思想帮扶,困难户多是因病、因残、因灾导致,对生活缺乏信心,要从精神上予以慰藉,提振精神、激励干劲。走访慰问要突出问题导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针对致困因素,党员干部积极为慰问对象想点子、出主意、定措施,跟踪问效、定期回访,解民忧、纾民困,帮助其设立长远目标,望山远而力行。

走访慰问是我们党关心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重要依托,也是我们党凝心聚力、携手共进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走访慰问的重要意义,要“走的远”“访的深”“慰的诚”“问的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切实把暖事办暖、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用心用情用力推进走访慰问工作落地见效!

(金集镇益民村 何长波)


上一篇:金集镇科协开展低温冰冻天气科普宣传活动[ 01-26 ] 下一篇:金集镇:天长市浙江商会开展春节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02-0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