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公告>> 公告>>正文内容

以“雪”为令 党旗飘扬——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来源: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近日,我市持续出现低温雨雪天气,给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现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实际行动,注重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及时表彰宣传、关心关爱在抢险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各职能部门党组织要立足职能职责,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供电、供水、供暖、通讯等民生保障工作。各企事业机关党组织要结合“双报到、双服务”主动与结对联系社区、小区报到并参与扫雪除冰。相关行业党委和“三新”党组织要积极作为,主动关心关爱网约车司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等群体。镇村两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认真排查并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制定应急预案,全面发动党员骨干、志愿者和物业公司等各方力量做好清雪除冰、隐患排查工作,慰问帮扶贫困家庭、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确保群众平安过节、温暖过冬。

二、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防范应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电、保民生、保稳定。尤其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责任上肩、靠前指挥,始终站在防范应对工作的第一线,在关键时刻彰显“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要积极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带头到雨雪冰冻情况最严重、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加强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要严格值班值守,密切关注、科学研判天气变化,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广大党员要践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亮身份、上一线、挑重担,为最大限度减轻低温雨雪冰冻影响作出积极贡献,群策群力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做扎实、做到位,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要积极作为,带头参加居住地、工作单位清雪除冰等工作,配合基层做好防范应对。镇村党员要主动前往党群服务中心报到,就地转化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清雪除冰、交通劝导、抢险救难等方面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动起来、立即干起来,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忠诚担当,以“雪”为令、向“雪”而行,让党旗在战雪斗冰第一线高高飘扬,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中共天长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2024年2月5日


上一篇:关于2023年度全市干部网络培训“先进管理分中心”“优秀管理员…[ 01-29 ] 下一篇:2024年安徽省天长市引进紧缺教育人才公告[ 02-2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