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金集>> 美好金集>>正文内容

金集镇头墩村举办“送年画,暖新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来源:头墩村 陈书香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金集镇头墩村精心策划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送年画,暖新年”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赠送年画的形式,为村里的留守儿童和五保户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温暖,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

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现场,布置会场,准备年画和礼物。他们中有的人负责挂起五彩缤纷的灯笼和对联,有的人则小心翼翼地将年画装入精美的包装盒中。这些年画都是精心创作的,每一幅都蕴含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和新春的美好寓意。

随着活动的正式开始,志愿者们来到孩子们和老人们的家里,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期待的笑容,眼睛里闪烁着对新年的喜悦。志愿者们耐心地向他们介绍这些年画的故事和含义,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老人们则不时点头微笑,被这些年画中的故事深深吸引。

在送出年画的同时,志愿者们热情地询问每一位村民过年年货准备情况和家庭经济、健康等状况。许多村民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送年画,暖新年”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和五保户老人带去了物质上的关爱,更重要的是传递了精神上的慰藉。在传统节日里,人们对家的思念尤为强烈,而这些精心挑选的年画和贴心的关怀,无疑为他们的心灵送去了一份厚重的温暖。

通过这次活动,头墩村的村民们不仅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传承,也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头墩村党总支书记陈巨美表示,他们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文化进万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每一个村民都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头墩村 陈书香)


上一篇:金集镇开展“喜迎龙年写春联 浓情笔墨迎新春”主题活动[ 02-06 ] 下一篇:金集镇:弘扬生态文明 守护绿水青山[ 03-1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