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千秋街道:“三举措”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来源:

富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千秋街道立足实际情况,通过强化政治引领、抓好主责主业、开展拥军优属,不断强化武装、振兴武装,高质量完成了党管武装工作各项任务,夯实了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基础,党管武装与其他工作相融合,结出累累硕果。2023年街道被天长市委、市政府、市武装部评为“天长市武装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强化政治引领,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既是‘一把手’,又是武装工作的‘政治教导员’,只有把第一责任扛在肩上,积极主动研究谋划党管武装工作,才能确保党管武装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康发展。”千秋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湘国说。近年来,街道将武装工作纳入党工委年度工作计划,把武装工作放在与党务、政务同等重要位置,坚持党务工作与武装工作统筹安排、协调推进。街道每年组织召开两次议武会议,研究解决武装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抓好主责主业,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抓好国防教育宣传。充分利用八一建军节、国防教育宣传日、征兵宣传月等时机,采取印发传单、张贴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国防教育活动。2023年街道根据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积极做好征兵工作,非常好的完成了市征兵命令,全年共征集大学毕业生新兵22名,无一人退兵;抓好练兵备战工作。抓好基层民兵组织规范化建设,力促专武队伍、民兵整组、征兵、民兵训练等各项工作健康有序推进,2023年完成基层民兵组建任务44人;抓好遂行任务准备。积极开展应急维稳、防汛防火、抢险救灾等演练,参训民兵人数达到200人次。各居村成立有民兵参与的夜间巡逻小分队,配合派出所和办事处加强治安巡逻,充分发挥了民兵预备役治安维稳作用。

开展拥军优属,提升党管武装保障能力。街道始终把双拥共建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落实有关优抚安置政策,保障优抚对象的切身利益。2023年开展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等其他优抚对象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合计132人,春节走访慰问老复员军人1人,慰问重点优抚对象19人,优抚对象生活、生病困难的16人给予临时救助,对荣立二等功以上功勋退役军人6人“爱心送进光荣门”慰问品发放,营造了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


上一篇:千秋街道永安社区:欢喜闹元宵,元气启新篇[ 02-21 ] 下一篇: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党务工作业务培训会[ 02-2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