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老有所为发余热 老少同乐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来源: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营造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气氛,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共同绘画社区团结同心圆,连日来,天长市广陵街道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了扎灯笼、做元宵、猜灯谜等系列元宵节主题活动。

近年来,得益于民生工程居家养老服务站的落地服务,元宵节期间,多名居家养老的社区老人们兴致勃勃参与其中,一边动手制作,一边分享了自己的童年记忆和传统习俗。倒糯米粉、加水、调拌、准备好白糖、芝麻等馅料,爷爷奶奶们从零开始教起,孩子们也是新鲜劲十足。“平常都是去超市买汤圆,自己从来没动手做过,学做传统美食很有意义。不一会儿,一个个形状各异、白白胖胖的元宵出现了。一名带孩子参加活动的年轻家长表示。

在五彩灯笼的制作中,老人们同样是主要力量。他们和孩子们一起根据灯笼制作步骤,用铁丝架将灯笼的雏形扩展开来,然后将装饰图案贴在灯笼上,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大家共同完成了灯笼的装饰品的拼接和粘贴,最后,将七彩灯放在灯笼底部,挂上灯杆,一个漂亮的灯笼就制作完成了。另一边,猜灯谜也同步上演,大家时而因为思考而眉头紧锁,时而因为猜出正确答案而喜笑颜开,场面和谐,气氛热烈。

家住浔河社区滨河观邸的刘奶奶说;“吃元宵、扎灯笼、猜灯谜这些都是元宵节的传统民俗,现在虽然条件好了,但这些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文化不应该被遗忘,一定要传承下去!”

(天长市广陵街道:刘世军 王仁杰)


上一篇: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党务工作业务培训会[ 02-26 ] 下一篇:广陵街道天一社区:“老有所学”展风采 载歌载舞迎新春[ 01-2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