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天长要闻>>正文内容

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同柱来天长调研综合医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来源:

3月6日,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同柱来天长调研综合医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绪斌,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长市委书记贺家平,滁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学武,滁州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我市领导杜永冰、周巧玲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汊涧镇中心卫生院、汊涧镇郜山村卫生室、广陵社区医院、共享智慧中药房、中医院新区,通过实地查看、互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医疗机构管理、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滁州市卫健委、滁州市医保局、天长市政府等分别围绕综合医改、医保支持改革、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刘同柱充分肯定了天长市近年来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效。

刘同柱指出,要发挥医共体体制机制优势,促进医保、医疗、医药“三医协同”发展,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增强优质服务供给。要进一步提升能力,以三甲医院创建为契机,持续加强医院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运营管理水平,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统一医疗质量、技术规范及人、财、物管理,推进服务同质化,不断提升乡镇医疗服务能力。要建立多方考核机制,科学制定考核指标,完善医共体绩效考核方案,建立长效激励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要完善保障体制,加强政策保障和要素保障,为推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提供有力支持。要运用市场化手段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治病需求,聚焦特需服务、商业医疗保险等内容,在功能服务上不断突破,让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贺家平表示,天长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医改工作,以更大力度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片冰心抓好医改工作,做到目标明确、路径明确,让患者得到实惠、医院得到发展、医务人员得到提升,让所有人员在改革中获益。一马当先推动医改工作,做好要素保障,勇立潮头、争先创优,持续深化综合医改,擦亮天长医改的金字招牌。


上一篇:滁州“新春第一会”!贺家平代表天长作大会发言,杜永冰代表天…[ 02-21 ] 下一篇:许继伟在天长调研时强调:抓项目兴产业厚植高质量发展后劲 大…[ 03-0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