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万寿>>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建设法治安徽·巾帼在行动” ——万寿镇妇联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来源:

鸟语花香春意浓,在2024年“三八”维权月期间,万寿镇妇联围绕“建设法治安徽 巾帼在行动”主题,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不断增强妇女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着力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八维权月期间,万寿镇妇联充分利用妇女之家、逢集、巡逻车、电子显示大屏等,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宣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提升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

一、法治宣讲助企发展活动

为全面促进“万人助万企”、“春风行动巾帼送岗”等工作走深走实,万寿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开展法治宣讲助企发展活动,此次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重点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防艾、扫黑除恶、反电诈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通过面对面地讲政策、答疑虑、普法律,增进了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法治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能力,引导企业员工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企业和个人合法权益,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二、法律知识宣传进机关活动

为大力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切实把法律送到群众身边、送进千家万户,帮助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法治观念、增强维权意识,积极营造男女平等的和谐氛围。万寿镇妇联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机关宣讲活动,旨在通过以点带面让辖区内更多的妇女群众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学会用法维权。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及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行为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发放给在场的女职工们。

三、普法宣传维权到“家”活动

巾帼志愿者们走村入户、细致入微的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等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有效引导妇女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以及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针对生活保障、婚姻家庭、子女教育等妇女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巾帼志愿者们都详细解答。万寿社区妇联主席石美霞说到:“三八维权月开展这种普法宣传活动,我觉得非常有必要,这种活动让我们妇女姐妹们有一种过节的仪式感,能够积极引导我们广大妇女群众理性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有序表达利益诉求和维护自身权益。”

万寿镇妇联坚定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生命线,坚决扛起维权大旗,持续开展法治宣传,强化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加大弱势群体关爱帮扶,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党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希望全镇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我镇和谐健康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丁元慧)


上一篇:凝聚巾帼力量 彰显时代担当——万寿镇开展“三八妇女节”插花…[ 03-11 ] 下一篇:万寿镇召开2024年退休老干部新春座谈会[ 03-1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