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汊涧>>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汊涧镇扎实推进村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来源:

今年以来,汊涧镇根据上级试点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原本农村社区治理工作基础上,加强村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工作,有效实现了村务公开的落实落地。

一是设置专栏,促进村务公开模式规范化。在辖区内9个村3个社区建立固定村务公开专栏,设置政务、财务、事务等具体栏目,将党务村务、惠民政策、财务收支、困难群众救助、涉农补贴补偿、土地确权、土地流转等事项纳入公开内容。将村工程项目实施资金来源、债权债务、农村“三资”管理等每一笔收支情况及相关票据凭证实行件件公开,做到村务公开内容全面、标准规范。

二、健全机制,促进村务公开程序标准化。坚持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公开,每月的15日作为固定公开日,将惠民政策的享受条件、评定过程、享受对象、债权债务、农村“三资”管理进行公开,将村民议定的事项、集体决策的事项进行定期公示。做到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步公开,单项工作完成后一次性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三、强化监督,促进村务公开内容实效化。开展村务公开工作专项督查,对村务公开的内容、形式、更新时间、档案资料管理等方面进行逐项核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并将村务公开落实情况纳入到村级年终考核之中。设置征求意见箱,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村干部与群众的“双向互动”,促进村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汊涧镇 周晓燕)


上一篇:汊涧镇社工站开展“情系敬老院 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03-12 ] 下一篇:滁州市关工委领导至汊涧镇张营村调研双创青年,助力乡村振兴[ 03-1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