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石梁>> 美好石梁>>正文内容

石梁镇:危急时刻施援手 现役军人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来源:石梁镇

日前,石梁镇现役军人危急时刻施援手,将一位遭遇车祸的老人及时送医,事后悄悄离开隐瞒救人的事迹,受到了家乡人们的广泛赞誉。

3月6日傍晚,探亲休假的天长石梁籍现役军人王武彪回家路过该镇何庄村时,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将老人撞倒,老人脸色苍白躺在地上,疑似昏迷。王武彪立即下车查看,发现老人头部流血严重,他立即为老人进行止血,为怕老人受凉,王武彪将自己身上的衣服脱下盖在老人身上保暖,随后拨打120和交警电话并保护现场。

在等待交警过程中,由于120急救中心距离此处将近四十分钟的路程,王武彪当即与120联系,说这样等下去不行,老人处于昏迷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时间就是生命!不能再等了,在与120沟通后,随后他开车带着老人与救护车在路上汇合。将老人送到医院之后,王武彪联系家属赶到医院,帮忙挂号、拍片等,一直忙到凌晨两点才回到家中。

第二天上午,王武彪再次前往医院看望老人伤势情况,由于抢救及时,经过一天的救治与观察,老人情况好转,王武彪才悄悄从医院离开。

受伤老人苏醒后,经多方打听才终于找到王武彪所在部队,感激万分的老人家属为他送去见义勇为的锦旗。王武彪不留姓名英勇救人的事迹在当地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受到家乡人民的赞誉。

 

(来源:石梁镇 钱为明 费小珊)


上一篇:石梁镇:守护绿水青山 共建绿色家园[ 03-14 ] 下一篇:石梁镇:宣传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 提升种粮群众幸福感[ 03-1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