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石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石梁镇:宣传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 提升种粮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来源:石梁镇

日前,石梁镇财政所工作人员接到群众咨询电话,来电人介绍他是古庵村三联组种粮群众张大哥。“去年我父亲因病去世了,我想将他的户头与我的户头合并,请问需要履行什么手续?”张大哥询问。

“你只需要到你所在村或者社区开出相关证明,然后带上证明和你的身份证、户口本到镇财政所办理就行了。”工作人员张丽丽耐心地向张大哥解释。

“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对象原则上为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享受补贴的农民,对耕地保护负责,要提升农业生态资源保护意识,积极主动采取措施推进秸秆还田,不露天焚烧,保护耕地地力。”工作人员接着向张大哥解释说。

连日来,石梁镇抓住春耕备种有利时机,立足“早”字,争取早宣传、早培训、早编制、早公布,该镇财政所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朋友圈等群发、转发相关农业支持保护政策,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农业补贴政策的相关内容,持续向群众宣传农业支持保护政策,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农业支持保护政策的知晓率。

对发放补贴资金农户的基础数据,该镇年初即召开各村(社区)文书会议,提前组织业务培训,要求各村(社区)及时完善手续,在村内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对需要变更的,经村主办人员核实、主要领导签字确认,同时相关责任人签字、盖章后,报镇财政所审核批准,并向镇域内群众公布咨询热线,切实做好群众的答疑解惑工作,优化服务流程,努力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心情更舒畅,切实增强种粮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石梁镇 尤晓明 费小珊)


上一篇:石梁镇:危急时刻施援手 现役军人显担当[ 03-18 ] 下一篇:石梁镇:扶残助残温暖人心 走访慰问传递关爱[ 03-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