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阳光组工>> 老干部工作>>正文内容

天长市老科协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联系点”推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来源:

近日,天长市老科协常务理事会大力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联系点”活动,把老科技工作者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通过与联系点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帮助联系点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特色农业,促进农村经济多元化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持。

3月16日上午,市老科协的专家们来到“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示范村”“安徽省社区协商治理示范村”—-汊涧镇张营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联系点”推进活动。

村党总支书记杨玉成介绍,曾经的张营村,地域偏远,资源匮乏。2019年,村“两委”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争创星级支部,到沪苏浙考察学习,现在,从贫困村到2023年度全村集体经济收入170多万元的富民村。

原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市老科协主任陶定礼及交通城建工委等老同志和杨书记等详细探讨了发展过程、收入来源、致富方式等问题。了解到,张营村与今麦郎、农垦集团联建,发展订单农业近万亩,通过“小田变大田”,田亩增加15%、田租增加35%,村民增收,同时,发展渔光互补、稻鸭共养、稻虾连作及鱼塘租金等增加收入。

会上,老领导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就张营到釜山的道路拓宽、村级经济长效发展、农田被大户承包后剩余劳力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建议。

在这样的氛围中,老科协的专家们更加坚定了他们的使命,要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力所能及,量力而行,助力乡村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夏偕华)


上一篇:万寿镇召开2024年退休老干部新春座谈会[ 03-12 ] 下一篇:天长市:“四个聚焦”推动离退休干部“余热生辉”[ 03-2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