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秦栏>> 党务公开>>正文内容

秦栏镇团委:点亮童心 一起“趣”游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最是一年好时节。为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助力学生多元成长,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3月20日,秦栏镇团委联合关工委、社工站充分利用幼儿园周边资源,因地制宜,组织秦栏镇幼儿园学生开启了“点亮童心 一起‘趣’游”菜市场社会实践之旅。

为了使本次活动安全顺利地进行,各部门对本次活动的各个细节都做了周密的安排,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制定出详细的安全应急预案。

活动开始,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秦栏镇万源菜市场,他们分别来到不同的摊位面前,拿着自己制作的菜品清单,开始对照着蔬菜的种类和数量进行询问、了解菜价、并记录金额。“阿姨,这个西红柿多少钱呀?”“叔叔,我想要个土豆。”“阿姨,可以帮我拿一下胡萝卜吗?”学生们穿梭在各个摊位间,忙得不亦乐乎。一阵忙碌后,个个满载而归,在买菜的环节中,学生们勇于沟通、大胆表达,通过自己的努力,都买到了各自喜欢和需要的食材,他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幼儿园学生对蔬菜、水果及肉类的认识,还在了解询问菜价的同时培养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独立能力、合作能力。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每一次经历都是成长,每一次锻炼都是财富。下一步,秦栏镇团委将持续深化学生社会实践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秦栏镇  刘静)


上一篇:“宜居花园”乡村振兴路上的“铁娘子”[ 03-19 ] 下一篇:秦栏镇:念好队伍建设“三字经” 凝聚乡村振兴“源动力”[ 03-2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