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广陵街道>>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创建生态文明,传承护水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来源:

3月19日,广陵街道团工委组织各社区青年团员共同观看了我国首部反映河长制工作的现实题材电影《浏阳河上》。该电影以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动河湖长制为大背景,讲述了镇党委书记兼镇级河长潘梅雪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民间河长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克服重重困难,实现浏阳河两岸养殖第二次退养的故事,电影核心理念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本次观影活动旨在让青年团员们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河长制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的关键作用。电影中,潘梅雪书记坚定信念,不畏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广大干部和群众树立了榜样。

观影过程中,青年团员们被电影中的真实故事所打动,为潘梅雪书记的坚定信念所感染,充分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实施河长制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责任,更是每一名公民的义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将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守护绿水青山。

活动结束后,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观影活动让自己切身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激发了自己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情。接下来,广陵街道团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更多青年团员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广陵街道:律动十足“工间操” 全民健身展风貌[ 03-21 ] 下一篇:广陵街道:召开集体经济工作会议[ 03-2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