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气象局:气象科普进校园 厚植学生科学梦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3月18日,天长市气象局组织党员科普志愿者联合市科协走进秦栏镇新华九年制学校,围绕今年的世界气象日“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开展系列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共300多名师生参与活动。

科普志愿者通过专题讲座和观看科普影片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了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天长气候、全球气候变化、温室效应、读懂天气预报以及如何应对气候变化等知识。随后,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自动气象站的构造,讲解各种仪器的名称、作用以及工作原理。在讲解风向风速传感器时,志愿者让孩子们吹动风杯感受风力的大小,告诉他们风向的简易判别方法;在对着雨量传感器构造讲解计数翻斗和干簧管的作用时,志愿者让孩子们拿上一瓶水,通过现场向仪器倒水的形式,亲自体验降雨量的大小……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深奥的理论、专业的知识与生活中常见的例子结合起来,让学生听得懂、学得会。

此次活动用接地气演示、零距离互动和沉浸式体验,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科学”实操课,激发了孩子们探秘气象、走近科学的兴趣,感受科学魅力,厚植孩子科学梦。


上一篇:广陵街道:创建生态文明,传承护水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03-19 ] 下一篇:广陵街道:“三新”举措打造“陵放心”服务[ 03-2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