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广陵街道>>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守住人间烟火味 拒绝油烟扰民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餐饮油烟是PM2.5的直接排放源,包含多种有毒物质,长期吸入体内会增加相关疾病的发病率,请你们一定要落实好防治措施,这既是对自身健康负责,也是对楼上居民负责。”近日,天长市广陵街道沃公社区聚焦居民群众反映的“家门口”的生态环境问题,督促市区仁和路某餐饮门店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引导餐饮门店经营户切实履行义务,落实主体责任,共同打好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餐饮门店违规排放的油烟对居民生活有着较大影响,是投诉的热点问题之一,也是城市管理的顽疾。2024年,深入推进餐饮油烟、噪声及恶臭异味扰民问题整治行动,被列入省定50项民生实事之一。该街道社区网格员前往辖区内餐饮门店,向商户发放餐饮油烟防控治理倡议书。宣传活动围绕餐饮油烟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净化设施的清洗周期、台账填写等进行详细解释和指导,让餐饮从业者充分认识到油烟治理的必要性和具体操作方式。引导餐饮户明确主体责任,增强法律意识和环保卫生意识,严格按照《饮食业环境保护技术规范》对安装的净化设备和排烟管道进行定期清洗,做到净化设施内外无油污、油垢,周围墙面干净整洁,从源头减少油烟排放扰民问题。同时,社区网格员还提醒商户,在日常经营中也要时刻注意安全生产,做好人员培训和设备维护,提高安全生产业务水平,助力安全舒适的宜居环境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辖区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成效。

守住人间烟火味,拒绝油烟扰民心。下一步,广陵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教和巡查力度,积极配合城市管理、生态环境部门落实长效管理机制,采取常态化宣传引导、检查督查和不定期“回头看”相结合的方式,切实从根源处防控餐饮油烟污染,把好餐饮油烟排放关,让“烟火气”不扰“凡人心”,打通生态环境服务居民群众健康生活“最后一百米”。


上一篇:广陵街道开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03-25 ] 下一篇:广陵街道:“一站式”社会化服务情暖退休职工[ 03-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