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广陵街道>> 美好广陵街道>>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一站式”社会化服务情暖退休职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近日,天长市广陵街道永福社区的潘奶奶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成了老人的一件烦心事。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预约和上门办理,方便老人顺利认证,解决了养老认证难题,实现了退休业务办理一体化服务和一次性办结,让群众少跑腿,多受益。

近年来,为扎实推进社会化养老模式,推动社区管理服务工作走深走实,着力提升退休人员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确保街道、社区接得住、接得稳、接得好,扎实做好服务职能移交、人员移交、党员组织关系移交等工作,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利用“一站式”服务大厅,为退休人员提供方便、快捷、有效的服务,并提供一条龙、规范化服务。特别是在全面开展养老金待遇领取资格线上认证过程中,针对部分退休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没有智能手机等问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主动上门协助办理,提供贴心暖心服务,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实行职工退休“一件事一次办理”是2024年度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民生实事,也是对广大退休职工的一项庄严承诺,“一站式”服务,方便了广大退休职工,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赞誉,下一步,广陵街道将通过暖心服务,进一步了解退休职工的生活和需要,也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上一篇:广陵街道:守住人间烟火味 拒绝油烟扰民心[ 03-28 ] 下一篇:广陵街道: “三度融合”增实效 暖心政策惠民生[ 03-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