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郑集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来源:

清明祭英烈,深情为忠魂。4月2日清明前夕,船塘村党支部联合云羽秸秆党支部组织党员共同前往天长市烈士陵园参加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庄严祭奠革命英灵,激励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苍松肃立,翠柏垂哀。上午9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默哀、行鞠躬礼,并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和菊花,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随后,“中国好人”李宏祥同志发表祭奠英烈感言,为各位党员讲述了革命先烈们舍生取义的英勇故事,表示与革命先烈们高尚的爱国情怀相比,自己对社会作出的贡献很渺小,希望各位党员能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学习先烈意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最后,在烈士纪念碑下,村企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的洗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中,再次表达将革命先烈开创的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郑集实践贡献力量的坚强信心和决心。

不负英烈鸿鹄志,砥砺江山后来人。每一方纪念碑、每一段英雄史,都是永不熄灭的火炬,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此次主题活动是缅怀先烈的革命教育,更是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下一步云羽秸秆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积极对接结对共建村,以“主题党日+”为载体,把红色文化融入“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具体行动中,凝聚起共同缔造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

(来源:郑集镇 闵家慧)


上一篇:大通镇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服务平台培训会议[ 04-02 ] 下一篇:天长市秦栏镇:打造品牌主题党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04-0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