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秦栏小学党支部坚持“党建+特色”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来源:

近年来,秦栏小学党支部积极探索“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新路径、新方法,坚持“党建+特色”,把小手球运动引进校园,与学校文化结合起来,成为学校特色建设的一个窗口。

专家引领,提升内功。专业教师是办好手球特色学校的中坚力量。学校党支部注重体育教师培训和体育科研工作的开展,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多次邀请镇江手球体育中心教练来校指导手球训练工作,多名教练员参加不同级别的培训,不断壮大教练员队伍,逐步实现教师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发展目标。

整合资源,推广普及。坚持以生为本,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充分发挥党员教育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学校特色师资优势,按照“2-2-2”的课程编排体制,以“玩-学-赛”方式,促进校本特色课程资源的普及活动。

开展活动,张扬个性。本着健身性、艺术性和科学性融为一体的原则,除了广播操、集体舞之外,党支部率先将手球活动纳入到大课间活动之中,增加手球操以及手球自由练习时间。让学生自由发挥,张扬个性,各显其能。充分展现校园体育特色文化的现代气息。

组建校队,培养特长。组建学校手球队,定期走出校门,与兄弟学校切磋技艺,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小手球比赛活动,大力拓宽学校手球教育的舞台,提高学生手球运动水平。目前,秦栏小学手球运动已常态化、制度化、系统化、科学化,积极构建了浓厚的手球氛围,形成具有特色的手球文化,“以球健体,以球益智,以球会友,以球促德”的目标初见成效。

(来源:秦栏小学 潘学银)


上一篇:汊涧镇: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信息采集工作[ 04-16 ] 下一篇:仁和集镇召开青年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04-1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