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仁和集镇举办“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

为丰富农村中小学生的假期生活,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习惯,仁和集镇开展了“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该活动持续到9月底结束。

此次活动依托各村(社区)农家书屋平台阵地,广泛开展阅读实践活动,营造乐享阅读、共谈梦想、齐讲奋斗的浓厚氛围,让农村少年儿童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培养孩子们养成热爱阅读的好习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促进青少年儿童身心全面健康和谐发展。活动内容主要有阅读实践、征文写作和书画展演(书画展演包括绘画、手抄报和书法)三个部分组成。其中,阅读实践包括演讲、朗诵等主题阅读活动。征文写作主要是鼓励农村中小学生在参加农家书屋阅读活动的基础上,书写自己在农家书屋读书、实践的真实感受,书画展演为孩子们多彩的童年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仁和集镇举办的本次阅读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农家书屋”的资源优势,通过阅读农家书屋里的各类书籍,让农村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得到了一致好评。(崇秋梅 张光静)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