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天长市石梁镇:多措并举抓非公党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石梁镇为加强对非公领域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管理,该镇集中力量对领域内的非公企业基础信息、党组织设置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工作,实行“回头看”。对摸底排查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并认真整改,重点解决对象摸得不够准、掌握数据不够实、平台维护不够快、分类施策不够精等问题。

加强非公组织领导。制定文件,于2020年选派镇年轻优秀党员11名,深入企业摸排非公党组织情况,指导党建工作。2021年预计增加非公领域党建工作投入,为非公党建水平提质增效打牢基地。

实行部门联动机制。为加强对区域内非公企业的了解,我镇连同工办、税务系统部门,联合开展非公企业情况摸排,对利用内部平台,电话了解、软件查询等方式,对市委反馈信息进行进一步核实了解。经核算,摸排出10家不符合纳入平台的企业,如,天长市皖东通风设备有限公司,公司地址在冶山,注册在石梁;天长市森科活性炭有限公司,没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生产状况不稳定等情况。

实地走访深入排查。连同工业部门,对石梁范围内的企业开展实地走访,对企业内的组建需求、企业的现有党员、党员发展需求进行登记。优化联合党组织,将领域相近,地域相近的企业整合,更好的推进非公党建工作。

(来源:天长市石梁镇 孙荣盛)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