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石梁镇“送法进企业”护航民营企业安全经营

作者:费小珊 陆云 来源:石梁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市场活动中存在着很多法律风险,如何防范法律风险是当前每个民营企业的必修课。为了依法保护企业产权,防范民营企业经营法律风险,帮助民营企业获得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4月25日,石梁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基层办实事深度融合,结合“四送一服”推动服务企业质量提升,邀请了天长市检察院陈刚同志为辖区内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以辅导培训的形式对企业进行法律知识辅导,培训吸引了80余家企业纷纷主动前来参加学习,有些企业主于百忙之中亲自参加辅导。

“陈检察官是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法律工作者,讲课中涉及到非法购买、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以及融资借贷中的法律风险等对我们办企业的帮助很大,这样的辅导培训机会确实很难得,让我收获很大。”通过半天时间的学习,天长市石峰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田龙深有感触地说。

为使培训辅导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石梁镇精心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散发了由滁州市人民检察院专门编写的《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醒及相关法律知识解答》,培训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民营企业主们专门讲解了企业内部治理中的法律风险、企业对外经营中的法律风险、企业融资风险、企业产品质量风险、企业财税风险、企业用工风险等法律知识,提高民营企业主企业经营中的风险认识,维护自身合法经营权益,受到了企业主的普遍好评。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