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滁州市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根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部署,6月7日,滁州市召开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公开承诺、模范遵守“三个规定”,进一步形成公正严格执法司法的良好氛围。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邓继敢、吴振文、张宏生等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电视电话会上,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滁州市指导组副组长耿标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及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政策界限、典型案例、贯彻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报告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全面领会、更好贯彻“三个规定”要求,进一步筑牢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电视电话会议指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抓手,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剑指”顽瘴痼疾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政法系统干部要深刻认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把抓好贯彻执行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扎实开展“三个规定”专题学习和宣讲,推动“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全覆盖,确保“三个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抓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带头执行“三个规定”,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学习遵守“三个规定”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让政法干警“逢问必录”形成常态,让干部群众“凡事讲法”养成习惯,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查漏补缺抓长效。各地各政法单位要按照教育整顿“五看”要求,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围绕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全力营造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筑牢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市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了部署。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